之前在日本烘焙材料的店裡面看到有賣烘焙用專用抹茶粉

覺得遲早有機會用到,不加思索馬上拿了一包放到我的購物籃裡面

回家之後碎碎念老公,果然碎念我亂買東西。。。。

不過當他吃到我做的麵包之後,馬上變成諂媚的嘴臉立刻讚我買得好!!

實在變臉變得有夠快的 =     =  

 

500855

 

這次製作的麵包,我下了重本想要我的麵包味道更升級

所以用了很多日本的食材

這個材料的份量約可做10顆小麵,每顆重量約50~55g

 

 

麵團材料 

凱薩琳高粉    250g

紫羅蘭低粉    50g

酵母菌      3/4匙

雞蛋       1顆 (約50g)

鮮奶       120~140cc

細砂糖      30g

無鹽奶油     30g (記得先退冰至室溫)

鹽        1小匙

日本森半烘焙用抹茶粉  1大匙

萬丹紅豆泥   30g/個 

 

大家可以先連結到麵糰基本製作(I)了解製作的方法,不過因為日本的麵粉吸水力很夠

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倒入100cc揉麵 (不要一次全部倒入)

之後再看麵糰的情況酌量加入

揉好之後就可以整理好麵糰讓他發酵,這幾天颱風剛過加上氣溫又高,即使不用放到發酵室裡面發酵得很快

我這次的第一次發酵約用了40分鐘的時間,麵糰就有兩倍大了

將發好的麵糰排氣一下之後,就可以開始切成小麵糰

我的這份大麵糰可以分成10個小麵糰,50~55g/個

然後將小麵糰桿開,包入30g/個的紅豆餡

(因為照片的背景太亂了,所以我將重點裁切下來,另外做背景)

05_副本

包好之後,放入烤盤內,做第2次發酵 (要記得麵團與麵糰間要有縫隙,才不會發好以後黏住了)
發到用手壓麵團不會回彈
發好後難免會因為膨大捏口爆開,在放入烤箱前再檢查一下,把封口捏緊才不會爆漿
接下來刷上薄薄的蛋液(即可送入烤箱用 170度烤,約烤15分鐘,烤到10分鐘的時候要將烤盤拿出轉面)每個人的烤箱溫度不太一樣,大家可視烤的程度取出麵包
 
噹啦~這就是烤出來的抹茶紅豆麵包了
 
我這次有做圓形與貝果型的樣子,做出來都很好吃
麵團比之前用的一般高筋麵粉好吃很多
 
雖然材料成本高了點,但是自己家裏吃的用好一點是很值得的
 
 
 
補充
 
很多人會問那這些日本烘焙材料要到哪裡買?
我先介紹兩家烘焙材料行
 
 
 
以國外烘焙材料來說,橙品以比例上來講比珍愛烘高很多
但是珍愛烘的道具來說就比橙品來得多很多
 
地點的話橙品是在台北的石牌捷運站附近,但是珍愛烘是在新店安民街上及人高中附近
 
 
 
接下來我會先介紹珍愛烘DIY烘焙材料行,下個月將會直接介紹橙品手作的新店面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更多的美味分享歡迎連結下圖至我的粉絲團

 

Fine us on FB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u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