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"巴辣"喔 (芭樂),這是佛手瓜

照片上看起來乍看很像是巴辣 (芭樂),所以要說明一下

 

雞柳大嬸的寶貝兒子感冒,但是她兒子很難餵藥,不是到處跑就是拼命咬牙不開口

所以她改變方式煮了這道湯,減緩她兒子的咳嗽症狀

這是我請她開視訊連線教我煮的喔

 

希望能幫助到有同樣困擾的媽媽們  ( 每個人症狀不同,生病還是要看醫生喔~ )

 

 

材料 

 

佛手瓜          2顆 ( 可以在很菜市場找到 )

蜜棗              1顆

陳皮              2

紅蘿蔔           1根

排骨               1斤

玉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隨個人喜好 ( 我煮的時候家裡剛好沒有玉米,所以我沒加 )

我是用24cm的鍋子   

請大家做個好孩子,在分享的時候要註明出處喔

 

1.  排骨先川燙去掉血水,燙好的排骨將水倒掉用冷水沖掉一些煮出來的渣,然後連同其他切好的材料放入鍋中

2. 在煮排骨的同時,拿出蜜棗跟陳皮

3. 陳皮先泡水,等等泡軟後要做處理

4. 泡軟的陳皮,白肉部分要刮掉,避免產生苦味,處理好後一起放入鍋內

5. 材料放入之後,將水加到9分滿

6. 用中大火煮滾,之後蓋上蓋子轉小火,約煮2~2.5小時

不噗鍋祕技:鍋身跟鍋蓋之間用錫箔紙摺一個厚度的墊子,讓鍋子稍微開開的

7. 在煮的時候要不時注意水量,最後大概是煮到7分滿的湯量,所以要是水變少了記得要加一些

 

佛手瓜有止咳的效果,如果有正在傷腦筋家裡小朋友咳嗽又無法餵藥的媽媽們

可以煮這個給小朋友喝,多少會有些效用的

 

 

 

更多的美味分享歡迎連結下圖至我的粉絲團

 

Fine us on FB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佛手瓜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cuisson 的頭像
    icuisson

    貓頭鷹 X Q嫩

    icu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