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385

前陣子跟我香港的好友"雞柳大嬸"聊天時,她告訴我香港很流行桃膠,是吃的女性美容聖品!!

貓頭鷹一聽!眉頭一皺!覺得案情不單純 ((突然想到李組長的梗 哈哈)))

馬上對雞柳大嬸嚴刑逼問,非要她將甚麼是"桃膠"一五一十的告訴我

 

她說前陣子在香港非常流行,大家都說桃膠是小資女的美容聖品

香港很多女孩子都很瘋迷在吃這個

 

因為在台灣沒聽過桃膠,所以貓頭鷹有上網仔細查過

原來桃膠是桃樹的天然分泌物,會在樹上結成琥珀色晶體,蘊含豐富的植物膠原蛋白

她的主要功效是潤腸、通便、有助於尿道炎

其實與我們知道的燕窩有確定的美容功效是不同的,但也是幫助體內的廢物排出,可以算是另一種的美容效果

這次貓頭鷹做的這道甜品除了有桃膠以外、再加入銀耳&蓮子、增加更多的膠質

可以讓美容效果更上一層喔~

 

材料 

木耳   1朵

桃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
蓮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數顆

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個人喜好

 

注意事項 

1. 木耳與桃膠需要前一晚泡水,沒有泡開會不好吃喔

2. 將泡了整晚的木耳用調理機或是刀切碎,想真正吃到膠質是需要將木耳弄碎會比較好讓膠質煮出來

3. 泡開的桃膠會有些雜質,可以將它去掉,整理好剪成小塊,用水反覆沖洗之後再拿進去煮

4. 木耳與桃膠泡開都要多一點的水,要在泡開的容器內水多加一些比較好喔 (桃膠泡過一夜之後會膨脹約6~7倍)

 

IMG_6133_副本

泡開的木耳好像一朵花一樣超美的,桃膠可以看到有明顯黑黑的雜質,要挑掉才能吃喔~

我這次用的是在Costco買的Pyrex玻璃碗系列組,這碗組有附上蓋子很方便泡整晚

IMG_6129_副本

蓮子不需要前一晚泡,只需要在使用前用清水稍微洗一洗即可

IMG_6137_副本

1. 接下來先將切碎的木耳放入大碗內,加入超過木耳一倍量的水,放入電鍋中蒸熟

外鍋是需倒入2杯水  (( 用量米的杯子即可 ))

2. 電鍋跳起來後悶半小時,之後倒入除去雜質的桃膠,若碗內的水因此變少,可以再加開水,水要超過所有材料多一些

然後外鍋再倒入倒入2杯水

3. 電鍋跳起來之後確認木耳與桃膠的軟度是不是自己想要的,沒問題的話倒入蓮子再蒸1.5杯水 (外鍋)

4. 確認蓮子是否軟化了,如果沒問題才能再加糖在碗裡面,若是還很硬就繼續再蒸0.5~1杯水 (視當時情況而定)

5. 加了糖之後蓮子就不會軟化了,所以加糖一定要確認蓮子已經軟化了

6. 加糖之後在外鍋倒入0.5杯水繼續蒸

7. 我自己加的是兩大匙糖,不過覺得不怎麼甜  (讓大家參考甜度的比例)

8. 蒸好可以悶一下再取出,放涼之後可以放入冰箱內

 

冰冰涼涼在夏天享用,真的是非常爽口清涼,又兼具美容的好甜點!!!

 

IMG_6603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歡迎大家分享我的料理,使用的時候請註明出處 "貓頭鷹的愛烘焙品生活"

 

更多的美味分享歡迎連結下圖至我的粉絲團

 

Fine us on FB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桃膠 木耳 銀耳 蓮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u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