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8190303_副本3  

上禮拜我特意到大批發的果菜市場一趟,找尋我想要好久的新鮮覆盆莓

但是可惜還是依舊沒遇到,但是卻看到有進口的新鮮草莓

本來想買的,可是老闆居然不見了!!!

 

站在攤位等了一會,一邊想像買了草莓要做甚麼甜點呢~

草莓綜合水果派?草莓蛋糕?腦中閃過好多好吃甜點的畫面

就在想的時候.....突然有個太太靠近我

 

我想說,老闆終於來了.....

正打算開口問價錢,沒想到對方比我快發問 ((明明我覺得我應該要比她快發問的哩))

她說:『老闆~這個多少錢?』

哈哈~沒想到我看起來像是老闆啦

 

但老闆不知道跑去哪,等了很久都沒回來,只好放棄可愛的小草莓

 

正在邊走邊傷心時候,葡萄出現了~~~~

突然想到,對厚!!現在是葡萄的季節,不如來做個葡萄果醬

 

所以就出現了這次的葡萄果醬

 

真是一波三折,從覆盆莓à草莓à葡萄

不過這些都是我很愛的水果,覆盆莓&草莓我們下次見~

 

 

材料 

 

葡萄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50g (含皮重)  

蘋果               700g (整顆重)

檸檬汁              1/2顆    

糖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0g+500g (已減糖)

 

[第1天] 

首先是先洗葡萄,建議是稍微沾濕之後灑點麵粉再一起洗淨(記得蒂頭是用剪的,不要用拔的)

 

我的製作方法是懶人偷吃步法,只有一開始脫下皮比較麻煩點以外,其他全不費力氣

不過脫皮我也是有個懶人招

將葡萄拿到冷凍裡面,冷凍一會,讓葡萄變硬,這樣會比較好脫皮,如果有看到籽請一起去除 

(當然不要一凍就好幾個小時,就是摸起來葡萄已經應了那種程度就可以拿出來去皮)

當然果汁是要一起放在鍋子裡連同果肉&200g糖一起加熱煮沸,煮的時候記得輕輕攪拌

然後將煮好的食材倒入大碗裡面,放至微溫 (剛剛用的鍋子先不用洗等等可以繼續用,我換鍋子的原因是....銅鍋太小了,再加蘋果會滿出來)

P8160266_副本

接下來把蘋果放入 食物調理機裡面打爛後,放置一旁備用

葡萄一樣也是用食物調理機稍微打一下

P8160270_副本

將葡萄+蘋果泥+糖500g+檸檬汁一起放入鍋中,以中小火煮到微滾輕輕攪拌約10~15分鐘,然後關火

放在陰涼處靜置一晚(建議等涼了之後再蓋上蓋子)

此時鍋內的狀態是果泥都還在輕輕一推都能感受到重量

 

[第2天]

繼續再將鍋子放上火,繼續以中小火熬煮,煮的同時可以注意是否有浮沫,請撈去

P8170274_副本

等煮到像下面這張照片這樣,整個果泥都變成透明

就能開始測試果醬的情況,拿出小盤滴1滴果醬在盤上,等他冷卻

如果冷卻後的果醬不在是水狀,而是稠稠的狀態

就能關火準備裝罐

P8170276_副本

在邊煮果醬的同時,可以一起消毒玻璃罐,記得冷水的時候連同玻璃罐一起煮沸 

P8170277_副本

煮好後,將外部擦拭乾後,拿到烤箱裡面將內部水漬烘乾 (這邊很燙,請小心)

蓋子不能一起烤喔~要等玻璃罐烘乾之後,趁余熱放入烤箱內烘一下 

然後趁著果醬熱&罐子熱的同時,把果醬裝入罐內鎖緊,然後再放入剛剛煮玻璃罐的熱水中滾一下達到真空的效果

( 如果裝果醬的時候,果醬有降溫的話,可以再稍微開火煮一下 )

P8170278_副本

裝好後倒放至放涼再轉正 

P8180293_副本

噹啦~趕快來個果醬排排站 

P8180298_副本

這張照片是我放入冰箱過後,再拿出來拍照的 

P8190312_副本

我都是用小罐小罐裝這些手工果醬,這樣我覺得比較衛生,送人也比較方便喔 

P8190306_副本

 

我這次準備了很多小罐子裝著要送給朋友

這個葡萄果醬受到很大的歡迎喔~

大家可以趁著葡萄的季節試做看看 ^^

 

 

對了!!如果大家知道哪裡有賣新鮮的覆盆莓,可否告訴我呢?

Costco真的是很難遇到.....我去好幾次了  (( 哭哭 ))

 

 

 

更多的美味分享歡迎連結下圖至我的粉絲團

 

Fine us on FB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葡萄果醬 葡萄 果醬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u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